close

這陣子因為表妹和堂姊的大喜

旅居國外的姑姑 伯伯都舉家返台參加婚禮

他們的小孩 也就是我的堂弟表弟 都是ABC

雖然一身黃皮膚 但卻不懂中文(有的會說一些) 也和我們這些台灣親戚有不小文化隔閡

把他們當外國人看就很正常 但當成自己親屬就常常莫名想發笑

 

爸爸說他們想買些台灣的小禮物回去送人

叫我帶他們逛夜市

我想士林西門町最適合年輕人

不過中國字畫或唐裝這類外國人很愛的東西

應該是龍山寺華西街比較多

我問表弟 穎 想買什東西

他說:台灣出的那種英文字拚錯的T恤

囧囧囧.....這不就是指仿冒品嗎?!而且還是仿冒品中的B級品!!

這明明就是說大陸貨ㄚ!!哪是我們台灣的"名產"!!

心裡真氣!外國人眼中MIT就是如此喔?!

而且雖然路上常看到別人穿這種好笑的衣服

不過他們這樣一問 我還真不知到哪去買耶....囧

 

後來頗有斬獲的凱問我:外套店家開價1680 他殺1400 店員馬上答應了 是不是買貴了?

我說:是吧..你可能應該殺1200....

後來他又看上一個890的包包

他馬上開口:400! 

店家忍不住笑了:不行!

囧囧囧囧....不是叫你每件東西都殺400吧 況且對半殺這不是東南亞買東西才醬嗎?

(大陸可能要從一折殺起 :P)

 

我們逛大賣場時 凱又問:這也可以殺嗎?

=  =  這是要殺啥ㄚ??都特價79 299了耶!!

表弟很認真說:可是假如我買3, 5件呢?可以殺嗎?

我大驚:你買這麼多要幹麻?!批回美國賣嗎?

凱笑笑:沒啦~我想知道台灣買東西的規矩(一副研究精神的樣子)

喔....那或許可以吧...連百貨公司都可以殺了....

 

對臺灣人稀鬆平常的東西 對外國人來講都很新鮮

不管是美國或日本人 都超愛喝台啤

這 這是讚美嗎?我們的啤酒是超好喝還是超便宜??

我一整個不了耶....??

看表弟們邊喝邊逛 喝到後來"很飽" "很脹" 這樂趣到底在哪?

 

檳榔也要嚐鮮一番!被問得我都很好奇 我實在不知檳榔的滋味ㄚ!

反而我們很愛的雪花冰 他們很害怕....哈哈哈哈!!好好笑喔!!

Joey被拱著勉強吃一口的表情 很像貓被嚇到的樣子

桌上擺的投幣式星座運勢也要玩

第一我根本覺得不準 更重要的是他們看不懂中文ㄚ!

我只好用很破爛的英文翻譯:你是個敢愛敢恨的人...(這是要怎麼翻?? 囧 )

 

逛到一個唐裝攤

穎指著兩件大紅的半身旗袍問我哪件好看?

我只有一個想法:都好紅喔....囧....

你確定買回去女友會穿嗎?

會啊會啊!!

呵...呵呵...喔...囧囧囧...

 

我想 或許旅行時的我 在外國人眼中也是很可笑

許多平常不過的事 都會讓人感到驚奇

這樣一想 真希望有機會出去住一陣哪...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