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意外發現以開朗活潑著稱的幾位好友
竟經歷過家庭,感情...等不同方面的難題和創傷
可是從他們平日的行為表現上實在看不出來
他們曾走過那麼痛苦的日子
就連常人有時會有的不耐煩或不悅都看不到

我覺得如果是同樣的事發生在我身上
我一定早就氣瘋了或痛苦死了
一定不斷自憐自艾
這種像電視劇一樣的悲慘事情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

我就像破洞的油箱
永遠也加不滿油
總是輕易地忽略週遭給予的支持與幫助
反而執著在無意義的小事或感覺上
還怨嘆自己為什麼有許多煩惱和痛苦

相對之下
我親愛的朋友們
雖然不見得是叱吒風雲的大人物
但他們的生活態度
帶給週遭的感受
卻永遠有如喣喣和風
完全不因自己內心曾遭受的打擊
和經歷過的黑暗和陰雨
而有所影響

我只要多關心自己,聆聽自身週遭
就會發現自己是被許多像這樣幸福的力量推動
我還在懶散停滯時
他們卻克服自己的困難
還回頭鼓勵我一同向前
他們溫暖的笑容告訴我暴風並不可怕

我也要將自己感受到的幸福
傳遞給週遭的人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