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有內涵讓人驕傲的女孩!
值得大家學習!! :)

全文轉自陳則蓉同學

請勿任意轉載喔~

 

翰林院封面人物採訪 - 陳則蓉,令人好奇的女孩

2013年11月20日 11:34

           

為什麼學韓文?

為什麼來韓國?

為什麼選擇春川?

似乎是許多人對我抱持的疑問,

正好透過這次的採訪,將我學習韓文及來韓國的心路歷程分享給大家^^

 

 

十年能讓江河物換星移,

但十年卻未曾改變一個女孩對韓文的熱愛,

去年九月,她踏上韓國的土地,

是什麼原因讓他來到韓國?

脂粉未施的臉蛋、穿著樸素的她,

是來自台北、以政府邀請獎學生之姿,

前來翰林大學攻讀碩士的陳則蓉(經營所碩士),

讓我們一起揭開她精彩的大韓民國漂流記…

 

第一次接觸韓國是什麼原因?

 

高二的暑假和同學一起到美國遊學時,第一次接觸到韓國人,

當時對韓國的印象就是很團結,但不太容易打入韓國人的圈子。

之後韓國朋友為了來台灣旅遊,學習了一點中文,

也開啟了我想學韓文的念頭…

 

許多人對於”學韓文”總是會和”哈韓”聯想在一起,

其實我學韓文的原因很簡單,

不為了哪個偶像明星或看了那一部韓劇,

只是單純想學會這個語言與別人溝通。

 

十年前,韓國的一切在台灣尚未廣為人知,是什麼原因開啟你學習韓文之路?

 

當時韓流尚未興起,台灣人對於韓國也十分陌生,

大二時,因緣際會發現師大推廣部成立韓文班,

可惜上了三個月後,就因為人數不足而無法繼續開班,

期間自己買書邊聽CD邊自學,

後來透過朋友介紹到救國團上課,

又隨著老師輾轉到世宗韓語文化苑學習,

來韓國前,就這樣沒有間斷的學習韓文近六年。

 

來韓國的契機是什麼?

 

我大學就讀台北大學,雙修會計與公共行政,畢業後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

工作了四年多後,深深覺得要趁年輕出國增廣見聞,

毅然決然決定辭去工作,完成我一直以來的夢想。

抱持著能將六年韓文學以致用的心情,

於去年九月以打工度假簽證計畫來韓國一年,體驗不同的文化與生活。

 

按照原定計畫,現在不是應該結束一年的打工度假,回到台灣了嗎?

 

是的,我原本只打算以打工度假簽證來韓一年,體驗不一樣的生活後就返台。

年初時,正好順利取得韓語能力檢定(TOPIK)六級證書,

在翰林大學老師的介紹下,

知道韓國政府有提供外國學生獎學金攻讀碩博士的方案。

念碩士一直也是我人生的目標之一,

與家人討論及經過幾番思量後,決定再給自己兩年的時間,在韓國完成碩士學位。

 

故鄉在台灣的首都-台北,卻選擇位於春川翰林大學就讀的原因是什麼呢?

 

事實上身邊的老師朋友幾乎都一面倒的建議我去首爾念書,

在韓國遊學的朋友們也幾乎都在首爾。

但長期在都市生活的我,就是想體驗不同的生活才決定出國走走,

如果又選擇繁華如台北的首爾,豈不是失去了原先出國的用意。

再加上春川極少台灣人,許多韓國人從未接觸過台灣人,

希望能夠透過我一點點的力量,推廣台灣的美,讓身邊的韓國人對台灣有更多的認識。

 

在韓國生活時,有曾感到辛苦或不適應的地方嗎?

 

至今我還是不太適應韓國的飲酒文化。

剛來韓國時,因為喜歡跳舞而參加學校的熱舞社,

台灣的社團一般都專注於社團活動。

舉例來說,熱舞社就是大家聚在一起認真地練舞。

但是韓國的社團文化,比起社團活動,更重視團體間的親睦關係,

第一次參加社團迎新(MT)時,看到所有人徹夜喝酒到天亮真的非常驚訝,

之後的聚會也大多是酒席,

雖然台灣人也多少會喝點酒,但像這樣普遍的飲酒聚會,

還是讓我不太能適應,因此就結束我短暫的社團生活了。

 

目前專攻經營學系,與自己的夢想是否有關連性?

 

比起韓語,選擇經營系作為研究所主修有兩個原因。

第一,學習韓語一直是我生活中最大的樂趣,

我很慶幸我大學的主修及之前的工作都與韓語無關,

以至於學韓語對我來說沒有任何的壓力,反而是繁忙生活中可以放鬆心情的消遣。

再者,韓國與台灣產業屬性類似,

但台灣人消費時,比起本國產業,反而優先考慮他國的商品,

這點尤其在文化、娛樂及電子商品上更加明顯。

反觀韓國高度的本國產品消費意識,並在近幾年高度向外拓展觀光及娛樂產業,

兩國之間的差異性,一直是我想深入了解的議題。

 

從台灣遠道而來,可否談談你的夢想?

 

我最大的夢想是能到台灣偏遠地區教受孩子們韓文及韓國文化。

現在大部分的台灣人,學習韓文都是受韓流的影響,

因為喜歡韓國明星或韓劇而對韓文產生興趣,

但隨著明星及韓劇人氣的消長,對韓文的熱情也逐漸減退,

對於長期以來學習韓文的我,每當聽到身邊的人放棄韓文,都覺得十分可惜。

對我而言,除了韓流外,韓文不論在語調、語法及表達方式都別具魅力,

而韓國除了追星外,還有許多有趣的文化值得了解,

希望能夠將我對韓文學習的熱情感染給更多的台灣人,讓孩子們體會學習的樂趣。

 

採訪原文: http://blog.hallym.ac.kr/110179857946

(翰林大學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