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週出國以來
對各班學生就是滿滿的愧疚
一心想趕快回國跟大家上課
沒想到在澳門轉機時卻生病了

我覺得自己跟澳門機場真的磁場不和
上次去桂林
也是在澳門等轉機時生病
一上飛機就嘔吐

這回總算撐回台北
但週日早上5點非常痛苦的驚醒
喉嚨乾痛不已
腦袋又痛又昏,簡直就要爆炸
全身又空又酸,脊椎好像移了位
止不住的發抖畏寒
顧不得回去上課的承諾
和清晨五點這麼早的時間
我強撐著精神開始打電話找代課

這真是痛苦的經驗
凌晨五點
尤其週日又超冷
每位老師都被我從棉被中挖起
聽著我沙啞又帶著濃厚鼻音的苦苦哀求
勉力準備去代自己不熟悉的地點,課程

代課是一件超辛苦的事
先別說薪水要等兩個月之後才拿得到
要面對自己不熟悉的學生
去揣測學生的喜好和上課模式
甚至得說明,排解學生對原授課老師的疑惑和不滿
而且我的課散佈在大台北各地
整個跑起來
若不是十分熟悉的人
一定會找不到上課地點

所以這些臨危受命的勇士們
真的教我感激不盡
感動得無話可說

總結這幾天就是一直昏睡,吃藥,找代課
做一個對社會最沒用處
對學生和代課老師都充滿愧疚的人
哀哀
原本是度假放鬆的
卻變成這樣...
請大家千萬別怨我啊!
或鞭小力一點....

重感冒的好處是:
1.之前吃盡江南名菜帶來的一身肥肉
   已被發燒燒盡了
2.想通了一些事
3.好好靜養,籌備新計畫

不知為何,可能去大陸受影響太深,腦中一直浮現岳飛的滿江紅
可做為我大病一場的結論:
待從頭 收拾舊山河 朝天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