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得真是好啊~
雖然我沒有真正的孩子
但因為每天工作教舞遇到的孩子
(不論老少 因為在我的"灌溉"下成長 都是我的寶貝孩子! ^^*)
讓我非常快樂!!! :D

甚至快樂到覺得自己實在太幸福幸運了!!
很害怕有天會失去...這樣環抱自己
卻又捉不著看不到的迷霧一般的快樂 ^^
(怎麼感覺誇張到有點像假的... XDDD)

不過與其擔心明天 不如就享受今刻吧! :D
如同這兩天美麗的月亮
用照片記錄寫實 用畫筆記錄優美
但用眼睛 五感記錄 心中不滅的回憶才是永恆!
和孩子們共處的點點滴滴
日後回想 每一刻的汗水 辛勞 歡笑...
都是無比幸福!!! :)

 

以下原文

“潔咪的閱讀筆記”

「一天很長,一年卻很短。」~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

這是作者檢討自己的親子關係時的感觸。
 
自從小朴仔出生後,身為新手媽媽的我每天都在忙碌和摸索中渡過,
有時候也忍不住偷偷怨嘆:
「你什麼時候才會斷奶?我才不用每天餵你。」
「你什麼時候才會走路?我才不用時時刻刻抱著你。」
「你什麼時候才能獨自入睡?我才不用半夜哄你。」
每一天都好漫長,但這一轉眼,卻已經過了六個月…

作者說:「擁有子女的快樂,可以說是一種迷霧的快樂。迷霧難以捉模,它環繞著你,但你試著仔細察看,它卻隱而不見。…但你真的感到快樂。」

而就是這種迷霧的快樂,讓我在茫然的時候,覺得一天好長 ;清醒的時候,又覺得一年好短。

就像兒子剛滿月不久的朋友向我訴苦孩子常常半夜哭鬧時,
我卻能笑笑對她說:「我就是在那個時候和我兒子培養出革 命情感的。」
好像,真的忘了那時候的黑眼圈和腦神經衰落常犯的偏頭痛 

而且每次遇到什麼樣的鳥事,總能在他的微笑和眼神中找到 欣慰和信任,任何煩惱都顯得微不足道了。

只是,這樣親密毫無界線的時刻又能持續多久?

所以要常常提醒自己珍惜現在,努力把這片刻留下來,
因為一天很長,一年卻很短。

而我想這句話,不僅適用在孩子身上
還能套用在所有我們在乎的人、事、物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