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

受到明星在舞台上散發的魅力 音樂和舞蹈所吸引

而喜歡和追隨

 

但慢慢地 漸漸地覺得

有時粉絲的心

給明星更多力量和感動~

 

這篇寫得非常好!有笑有淚~跟大家分享

 

轉自百度Rain吧天地寂寥山雨歇的作品

http://tieba.baidu.com/f?kz=977146039

【RAIN】01.15【分享】——粉丝们,只会把你交给幸福。

 

同事说,她要是某个明星,就不乐意上杂志的封面:“新书挺光鲜,可是看过后,谁知道是丢进臭烘烘的垃圾桶还是拿去垫饭盒、糊一脸鸡骨头米饭粒儿?”
听了特有同感,眼皮底下就是一页撕下来的玛丽亚凯莉,身着叫人惊悚的几片布——玛大姐跟我一样,也是那种稍没留神控住嘴,就会把曲线凸成弧线的类型,一旦窈窕几天,忙不迭轻装上阵。
我的水笔不吐水,用力甩甩,顺手在天后胸脯上划拉几下:好了,凑合着还能用。

同事饭盒下面是麦当娜。50岁的娜姐姿容遒劲,让人慨叹有钱真好啊——人家都50了,怎么还能让全身的皮——不止是脸,抻得这么平展笔挺?
慨叹完,娜姐也裹着鸡骨头进垃圾桶了。

不过别人会怎样对待我们rain就不能想了——在我们家,有关宝的东西都是圣物,包着百毒不侵的防潮泡沫纸被束之高阁,还特别申明老糊涂了以后也带着一起西去哟。
可是我今天要说的,并不是感慨别人是否跟我一样心肠,绝对不是。
世界这么大,怎么能要求人家跟你的心一样?

年底回家一趟,洗个澡出来赫然见书桌PV膜下面,宝的演唱会海报被水淹七军,8块腹肌一块不少变成注水肉,正要尖叫,转头看见丈夫紧紧抱着6岁大的女儿,两个人神色紧张地等着我发作——当爹的,煽风点火还带点酸溜溜:“把你妈的心肝宝贝纪念品弄坏了!看你妈不气疯了。”
——女儿踩着桌子爬窗台,一脚把水杯踹翻,她还一声不响开溜,结果水是越漫越深。
当妈的把孩子抱过来:“有没有烫到?”
“没。”
“爬窗台对不对?”
“不对。”
“那就帮妈妈的忙,去取剪刀来,抢救一下‘咱家润’。”

跟我的小不点儿一起,剪掉水浸得一触即烂的四周,把中间的宝翻过去,用微热的熨斗熨平,即便这样,那些星星点点的破损肯定是复原不了了。
小家伙扯着我的衣角悄悄站在旁边,伸出小嫩指头摸着问:“坏了?”
“怎么会,”也摸摸她的小脑袋,“原来的样子,妈妈记在心里了。”

印制在纸张上就算不被水火也会被时间损坏,连石刻都会被风化,世间的一切都有始终啊——
——那不如记在心里,只要我在,你就在,这一段时光就永远在。

我的小不点儿长大后会记得这一幕吗?不知道为什么就很有信心,就相信那时候她虽然会笑,但会更了解、也会理解妈妈吧!这男人对于妈,就是这么一回事——是哭是笑是千里万里终要别离,剩下的只有记忆。

宝的跨年演唱会没去,在网上也只零碎看些,偷偷摸摸放在右下角,假装查资料。
不管世界各地开过多少场,那夜之后迎来30岁的宝大概是心里最不好受的一场。越是心里不好受,越是要笑得阳光灿烂,但他最终还是没撑住,被粉丝们送去的祝福和叮咛打败。又看了一次终场行礼那段,又很快关掉。怎么都觉得当不起他这份真情流露,当不起他这么重的礼。

后来知道他笑啊笑的是在问,如果我有了女朋友你们还爱我吗?结婚了你们还爱我吗?

你知道——玩笑开到3遍以后那就是偷偷说出了真心话了。他不能对台下的粉丝说:怕失去你们的爱我不敢结婚;怕失去你们的爱我不敢爱上别人....怕失去被你们紧紧包围保护的幸福,我不能停下脚步,我不能让自己休息,我要一直努力向前。

你知道——世界变化有多快,人心又是多么易变的东西。怎么能跟台上这个含泪在笑的孩子保证说:我、我们所有人都是你永不离弃的家人。
怎么安抚他,告诉他该做的事尽管去做、该爱的人尽管去爱、该发生的就让它们发生——要面对的天翻地覆,就迎上去!
有些失去固然难免——你怎么会是一个人?你看看——那些哭得眼泪鼻涕的粉丝们,难道真的只爱你的面孔和身体吗?哭得稀里哗啦的这帮人,爱的,是你这个人。

怎么对他说——亲爱的,我是多么爱你,但爱不能变成你的负担;不要你活得这样沉重、这样举足维艰割舍不下。
要不要很具体地写份保证书签字画押交给他?——“你当兵我们就是你的军属;你结婚我们还是你家属;你不当歌手我们还是你粉丝;你代言什么我们还是一股脑地买(宝马除外,要等我发不义之财);你演什么我们还是一股脑地买完再非法下载;谁欺负你、我们还是一窝蜂地上;还有,你老的时候,我们跟你一起老....
——我保证奥尔海默症也会被你打败;我保证我老糊涂了的时候,心灵深处,仍然爱着你这个小妖怪。”

亲爱的,看到这里你要是再不笑,那就只能胳肢你了。

他入伍不那么可怕吧?我们当两年军属不那么可怕吧?我不要哭哭啼啼,也不要他强撑着做太多——太多、太累。巡演或电影都比不上好好休息,安排工作,安排他的五只小家伙。

别紧张,亲爱的——所谓时光流逝也就那么回事:30岁以后的人生就像是坐电梯,楼上是玛丽亚凯莉,楼下还有麦当娜垫底——楼上的减肥、楼下的拉皮(尽管包过鸡骨头),可有实力的都能坚持到底。
30岁以后的人生就像是坐电梯,有时上有时下,没有停住不动的道理。当你成了三个丫头的爸,当你有了心灵的家,就会了解,爱是付出不是占有,爱是可以叠加能够兼容的——粉丝们,只会把你交给幸福。

2011-1-15 15:52

 

以前不能理解

那些說永遠愛的飯

(我這種超級三分鐘熱度的人 絕對不能說啥一輩子守護之類的 XDD)

我覺得自己如果偶像有了戀情和婚姻

Anti是不至於 大概就沒動力買專輯了...

 

不過

看了好多粉絲的追隨 應援 作品 行為....

我真的覺得 這些人情操好偉大喔!!

也覺得能夠被他們影響-----

偶像是用來愛的 不是用來嫁的

喜愛的人幸福 就是飯的最大幸福啊~(說是這麼說啦...)

 

看演唱會是一種享受

以此認識更多有共同興趣和喜歡的朋友 一起談論分享

"觀賞"或"參與"粉絲瘋狂卻又讓人感動的行為

我覺得也是很有意思的享受~

 

當然 如果能夠因為追星而學習

例如寫作 畫畫 語文 舞蹈 正確的人生觀和做為...

我真的覺得超好的!

還在就學的孩子們要加油念書喔~

不要因為追星讓父母擔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