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又是一年最後一個月了

06年末 回想和學生的點點滴滴 感謝大家陪我走了好久
07年末 我希望檢討衡量自己的收穫 能讓我覺得不虛此年

今年...
我似乎還未發現成長收穫什麼
不過我知道了一個很重要的目標和課題:愛自己

許多朋友和久未謀面的學生
不約而同對我說:"哇~妳怎麼了?"
"妳變得比較沒有活力"
"妳看起來沒有精神。。。"

我一直以為敦促自己努力工作,增加收入是對自己好
盡量享受美食是對自己好
上網看文看電視是讓自己解壓對自己好
努力得到別人的關注和正面的評價是對自己好

但真正的愛自己呢?。。。

我的身體 包括頭髮 體重 皮膚 喉嚨。。。
一直在對自己發出警訊
我卻選擇忽視
因為我在意的並不是自己
我在乎別人給予的評價和眼光
但我要先愛自己
才能給予朋友關愛 獲得關懷和肯定啊。。。

我的朋友 家人 我應該帶給他們幸福和開心
卻反而教他們為了我的健康擔心
真是最糟糕的事啊。。。
而且我的人生 事業 都構築在健康上
我真的要好好"愛"自己
不能再放縱自己 戕害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