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準備週旅行
在一位朋友建議下選擇了金山
不知為何之前想到的點
都沒像這次一提到就想出發的衝動


很幸運的  我揪到了個好咖"小茜將"
以前我以為她是城市少女
但其實她很適合走向戶外
而且兩人的旅遊  有個說話不無聊  表情又搞笑的伴遊真的很開心!!


我們因為考慮到不想玩得太熱還有晚上我要上課
約了早早的八點半
但熟知我們兩人的就知道
這是個不可能準時的夢幻時間
所以和小茜約的好處之一:  呵呵~我沒有遲到的壓力
我居然可以很悠閒的在誠品看書等待
一度舒適到我想不然今天逛書店也不錯  :P
不過還好後來有去野柳玩!


我們漫步到臺汽總站
一邊像老人家一樣感嘆台汽變化真大(其實就是我們很久沒出遠門了)
一邊討論宜蘭跟羅東其實沒有不同(不曉得為何羅東人很堅持?)
上了車  興奮心情不減  話題全是永同哲暐和電影
一度我覺得很想吐  因為山路很多轉
所以說話更HIGH更大聲
做了好久的車  總算到了野柳


可是放眼望去  看不出海洋公園究竟在哪裡
我們隨性選了一條路走  卻走到隧道前
於是忐忑的我們去問路............
果然走錯方向了!   >___<""
野柳好像都是民宅  大門緊閉  想問路也都問不到人
走著走著...
突然發現野柳海洋公園的路標居然就在我們剛剛下車的地方!
那為何剛剛眼殘走到隧道呢??


不過沿路繼續  都是港灣景色  許多的船隻和餐廳 
絲毫不見女王頭或相關地質岩石
我們又再問了一次路
賣麵線的阿伯很好心的指點方向
於是我們頂著烈陽滿懷信心繼續走!
終於  看到海洋公園啦!!


不過  依然看不到海邊和女王頭
若從上空俯瞰  我和小茜一定就像無頭蒼蠅一樣亂鑽
我們汗流浹背的走進商店街
看到魷魚絲不知為何我胃口大開(可能真的走累了 :P)
跟在採買的阿公阿嬤後面拚命大吃  過癮的不得了!!
買了石花凍和彈珠汽水後
我又第三次提問"女王頭怎麼走阿??"


結果阿桑的答案教我驚訝無比:  你們現在是在出口ㄚ!
要到商店街前段廁所那邊買票  逛完野柳才從商店街出來


哇!!!媽阿!!!我居然被麵線伯騙了!走到出口!!
而且政府做了很怪的規劃
以前一到海洋世界就看到海邊了
現在做起了商店街  廁所  遊客中心  探索中心
層層疊疊把海邊擋起來
還只能由東到西一個方向通行
像我們先到西邊的  就得再繞去東邊買票進場
而且沿路都沒路標告訴我這件事!
為什麼要這樣整人阿!!!!


環顧四週
來的都是香港人  日本人  韓國人  南部阿公阿嬤....
一部部的遊覽車把遊客載到入口
怪不得都沒人反應入口很難找
是叫我們這些散客去死嗎??
而且也沒有飲水機可以裝水  害我們明明帶了水壺
但因為繞了許多遠路  熱到不行  不僅把身上水喝完
又買了兩瓶飲料  還是不夠止渴  前往小7再買水!
整個不貼心!還收我50元門票!(氣)


總算在遊客中心吹了涼 上完洗手間
心情稍稍平復後我們再度上路
走好久的步道  我心想跟以前野柳比起來  現在感覺海邊好像變小了
不過看到許許多多風化的岩石  奇怪的地形
心裡還是好開心好感動!!
好像星際大戰裡的異世界ㄚ!!!
真的很漂亮很漂亮!和一般海邊不同  雖然碧海藍天帶來的雀躍是一樣
海風清拂 九月吹來特別清爽  今天雖然有點意外的熱
但是鄉愿的我不想擦防曬  果然回家一洗澡就發現死了!
白白的一件衣服印子在我身上  其餘全黑  XDDDDD
不知為何有種爽快感  得到紀念品的感覺   :D


一直和九年前第一次約會時比較
現在的野柳好陌生  雖然依舊漂亮壯觀
但那時的女王頭 那時的海蟑螂...不知為何都找不到?
我們一區一區慢慢走慢慢拍慢慢逛
剛開始還拚命自拍  弄得好像自己一人來一樣   :P
終於  讓我們找到了女王頭!!
哇~~~多麼多麼的不像ㄚ
搞不清是自己來的時候年紀太小還是她真的快消失了
好小好小阿~~鼻子還感覺塌了點
不過站在適當的角度拍照
她依然高傲的美麗!真是漂亮的望海!
現在已經圍起來希望遊客不要觸摸
我也不知還有沒有再看到她的機會...


小時候是攀在岩石上拍照的
跟景珠則是依偎著請遊客幫拍
現在和小茜遠拍  只能玩借位遊戲了   :P
曾經  回憶的美好對應現在的孤獨  讓我很痛苦
於是我想用新的快樂的經驗去覆蓋回憶
今天我才了解  沒有誰能被覆蓋  沒有任何回憶能被取代
我只能漸漸的  比較不痛....


總算一償心願
我們踏著輕快的腳步走向出口
沿途商店街對我們招呼試吃  為我們的無動於衷感到很驚訝
那是因為我們剛剛走錯路  這裡早吃過一次啦!!!
我們慢步走回下車處搭車
真的慢到不行  因為很熱很熱  一遇到小七就躲進去吹冷氣
好不容易等到涼爽的公車  小茜忙補防曬  我馬上閉眼休息
無奈金山幾乎是轉眼就到
我們又下車流汗.....


逛了金包里一圈
我和小茜還是走回下車處的全家  繼續吹冷氣
總算冷靜後我們決定不能浪費此行  一定要吃鴨肉!!
雖然熱到不行  我又完全吃不下  還是要吃!
我們點了綿綿冰和1/4鴨  開始慢條斯里的把牠喀完
看著別桌滿滿的菜  心裡著實佩服
吃飯時常有阿桑穿梭各桌
賣魚乾 青菜 蕃薯 筍子........
他們提得很重  不過我也沒勇氣買那麼多東西  還要帶回台北哩~


回程我們決定坐公車  因為和國光號不同  基隆淡水客運走的是淡金公路
沿途會經過十八王宮  白沙灣...等熱門景點  海岸景色十分優美!
可惜我幾乎上車五分鐘內就呼呼大睡  直到淡水終站下車
什麼也沒看到  完全辜負小茜好意  :P
到了淡水  小茜力盡地主之誼  帶我走逛
可惜我週日才剛來過  加上想睡得不得了
逛一會兒我就說想回家了
不過心中其實非常感恩小茜啊!!!
有機會我一定會報答的!!


回到家  還有時間休息收拾再去上課
心裡覺得真是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