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人物文
但是永同是這個暑假讓我印象很深的一個好朋友
基於"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
破例在我繁忙的公務中抽空為他寫文 :)

永同是個出乎意料成熟的孩子
我個人目前認為的原因原因有三:


一.舞蹈的學習方面

這個暑假 永同學了非常多的舞蹈
看了很多舞蹈藝文相關表演
也許他以前就一直是這樣的...
不過因為這幾個月常跟他聊天
發現他累積的知識真的很淵博!

永同從很小就跟舞團一起表演
一路學舞下來
感覺他成長非常多
以前喜歡跳舞 卻是登台會緊張 會被看破手腳的小毛頭... :P
現在的他 還未頂峰
但已可侃侃而談他的學習經驗 從容的演繹
雖然我笑他是個壞掉的鬧鐘 跳個不停
但心裡其實很羨慕 也獲益良多...
他是個能激起旁人舞蹈意願的夢想家 :)


二.舞蹈教學方面

這個部分一樣讓我很驚訝
尤其是小朋友教學和成發部分

以前常聽他說對教舞的想法
覺得他太年輕 太夢想
看過的太少 吃過的虧也太少
其實他很善於打聽 蒐集情報 :P
所以知道的一點也不少
而且運用的很快

我不確定他是否跌倒過
但他的教學某部份卻很成熟出色
似乎歷練許多
想當初是我推薦他去教小朋友
沒想到現在的他
與小孩溝通和對小孩管教遠遠比我傑出!
聽他說上課情形 真叫我佩服地五體投地
我從來沒聽過教育小孩如此成功的!(除非他瞎掰)
不厭其煩也不過份溺愛 不暴怒體罰但又管教有方
居然讓夏令營的小朋友也都能喜歡舞蹈
甚至年年參加!

成果發表他也相當有自己的作法和理想
一步步的實踐
不過急過緩 非常令人感佩!


三.個人主見方面

認識永同的人就知道
他是一個非常多話幾近聒噪的人
但是仔細聽他說話
會發現是因為他有很多的想法 而且樂於分享
我個人從聽他說話這件事上獲益很多
也非常感謝他不厭其煩講述許多遍
(因為我是個健忘的老人 :P )

有些時候
他的堅持己見或許會讓長輩如我覺得面子掛不住
但細想他的說法 其實不無道理
而且他認為對的事 就會執意的堅持
決不人云亦云 同流合污

這點我很佩服也很支持
希望他能一直保持這個優點!
就算是感情的事也一樣
別因為大家怎樣就怎樣
忠於自己的抉擇
才不會愧對自己 傷害他人 :)



以上
推薦王永同完畢! :D
如有觀眾欲點檯者
請洽人蛇Mia 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