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觀念裡,快樂工作的要件是錢多事少離家近
除了第一項我覺得的確很重要外,其他我覺得都可以被取代
我相當喜歡現在的工作,對我而言,成就快樂的教舞生活要件如下:

1.充分備課:沒準備好教起來很虛又不愉快
2.和學生良好互動:我的工作主體就是這群寶貝,充分的溝通和默契絕對重要!
3.便利商店:這個要件乍看有點牛頭不對馬嘴,但是個超級重點!今日的詳述主題!
4.帥哥>///<:因為可遇不可求,不算要件,算加分題吧  :P


對我而言,便利商店實在太重要了~
敦北的小七,北投的福客多,服務社的萊爾富, 開封的全家....
我沒有品牌認同,只要是便利商店,蜜鄰也可以
明亮的光線和琳瑯滿目的商品,都能讓我由衷的身心愉快!


我仔細研究過少數沒有便利商店的教課地點,
發現我無法久待,大概1-2堂是我的極限
然後一下課就要趕快衝回家附近的便利商店,以防躁鬱症爆發


可能有人會說夜市更好?或屈臣氏..等美妝店,家樂福,歇腳亭,迪索奈爾..等賣場
對我來說,它們各有特點,但便利商店可說集其大成,又不能被任一個所取代
吃的用的玩的看的全都可以買到,食慾購物慾都能充分滿足
沒什麼比課後逛便利商店更能好好犒賞自己一天的努力了!


不過其實我也沒發現便利商店對我這麼重要,直到失去以後...


今天一如往常到北投上課
赫然發現消失許久的福客多竟然借屍還魂變成OK重新開張了!!
當下心花朵朵開的感動,小天使飛舞的雀躍真是筆墨難以形容~
相當開心充實的上完四堂課(當然北投也符合我說的所有要件,上課十分愉快!)
我還高興到下課後又獨自練了一下舞
才蹦蹦跳跳的跑到我的最愛---便利商店裡朝聖!


店員看到我,笑說:你一定很想念我們!
當然啦!有誰比我更適合當個便利商店迷啊?
我瘋狂的把每一樣商品像不要錢似的往櫃檯堆
我非常非常的高興不用再帶一大堆零食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了
又重又不一定想吃,還是逛便利商店買東西實際又開心!


往捷運的路上
一邊享用我的蛋糕餅乾和奶茶
一邊感謝上蒼我不用再忍耐飢餓從北投到萬華了
原來之前北投腳傷的痛苦,隱含著福客多倒掉的傷心


我何其幸運,同事幫我代課,讓我腳傷康癒
重返北投上課除了依然熱情乖巧的學生等待我外
居然還重新開張了我最想念的便利商店!!


喔喔~心中的困惑在每一口零食中得到解答
北投晚風輕拂,抑鬱的心情一掃而空
我簡直高興的要騰雲駕霧起來!


我由衷的感謝自己活在便利商店密度最高的台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