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週四晚上右腳已經痛到只能坐著上課了
週五我還是鄉愿的用休息療法,在家睡覺
結果晚上慘劇就發生了

心情很High,也想讓大家high一點
但是我跳了15分鐘左右
右腳就疼痛不堪,從腳踝一直延伸到小腿
只要單腳著地或右腳要出力時就很難受
到後來動作做得歪七扭八(因為右腳不敢用力)
甚至只能左半邊用力,碰到右邊就呈現放棄狀態

一整天只跳了短短兩個小時
但我回家時腿已經酸軟到不能久站
和Kay打探一下醫院後就早早見周公
沒想到隔天還是遲到了...  :(

週六撐完了上午,還有下午的課
上完才能去看醫生
對這幾堂課的同學都很抱歉
我一定看起來像十足的病貓或瘸貓  Q_Q
雖然犧牲動作的準確,盡量避免用右腳
但到最後連大腿和腰都在痛...  :(
下課後我就直奔中醫院

以前朋友在此實習,她介紹的醫師我很喜歡
只可惜這位名醫現在只專診關節炎和攝護腺... =_=
抱著忐忑的心去晉見我的新醫師
護士說他在針灸
先讓實習醫師(當時正在看小說,真是一派悠閒哪~)詢問我病況
然後就帶我去診床

醫院撥著輕音樂
醫護人員又比一般西醫輕鬆很多
於是我也悠閒的拿出報紙打算邊看邊等...
溫柔的護士卻突然嚴肅的制止:
"把報紙收起來!妳就讓自己藉著看診好好休息,躺下來閉目養神!"
有點嚇到我!乖乖的收了報紙,可是我一點也不想睡ㄚ~
東張西望看床頭貼的告示
1.不要翻身亂動以免插針過深
2.皮下出血或瘀血是正常現象
3.暈針(噁心暈眩)時請按鈴呼叫醫護人員
(此條我看了有點挫...)
4.針灸屬侵入性治療,有問題請與醫師討論
突然覺得針灸是件有點可怕的事(雖然我以前針過了)
是否該落跑去推拿呢?...

此時醫生拉開布簾走進來:什麼問題?
我當然樂意再說一次
不過醫生似乎身上沒有病歷
那我剛剛被實習醫師詢問半天是做好玩的喔?
醫生聽了病況問了問題就叫我捲起褲管扎針
醫生的技術很好,速度很快,下針只有輕微刺痛
不過心理還是很怕
有點覺得是因為躺著看不到扎針的關係
但又懷疑自己是否敢看
因為醫生幾乎沒說什麼,只有一再叮囑不要喝冷的
我忍不住問醫生今明可不可以上課

他沉默一會兒,緩緩說:
"這個妳可能要卜個卦"
冷笑話都如此有中醫味兒,整個很妙啊~
最後兩針超痛,其中一針還插在手上(這樣我不是不能自拍針灸了嗎?)
忍不住埋怨醫生也不提醒一下
醫生只說:現在還痛嗎?
其實也還好...  :P
他移來一座燈照扎針處,叫我閉目休息半小時
一再叮囑不要看燈(看了到底會怎樣ㄚ?我實在好好奇喔~)
就飄然走了

我就和我的針躺在床上
很無聊
扎針處酸酸痛痛
我聽著醫院的輕音樂
著實閉目休息了一陣
每個診間都有8張床左右
卻都沒有聲音
大家都很安靜的休息針灸呢!

躺了一陣
實在耐不住無聊很想起身看腳
我很好奇自己是否就像個刺蝟
可是又擔心影響療效
只好乖乖一直躺
躺久了還真的有點忙裡偷閒鬧中取靜的閒適感
過一會聽到隔壁的計時鈴響,護士來拔針
針一根根丟到鐵罐的叮咚聲不絕
護士拔完後問:14根對吧?
嚇!!14根針!好可怕!我等等也要數數自己插了幾根
(剛剛扎針太害怕,竟忘了數)
護士又說了一句更讓我驚恐的話:
"耳針到外面拔"
呃~隔壁到底是怎樣的"重症"啊?扎的針真多...
而且耳朵耶~一定超痛!我插手掌就該該叫了....

然後我的計時鈴響了
趕在護士來幫我拔針前,我趕緊坐起身好好端詳我的腳
結果不像刺蝟...
針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多
護士拔針時輕微的刺痛
可是我數啊數,只有9根
哎喲~我實在太大驚小怪了!
護士拿給我棉花讓我按著手掌止血
但其實並沒有什麼血,針孔也很小
心裡想沒什麼可怕,還蠻享受的嘛~

離開時
嚴肅制止我看報的護士回復笑臉:針灸完了?
我道了謝,下樓繳了100塊,不用吃藥就回家了
針灸真是好物ㄚ!!
不過還是希望一針永逸
不用再來針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