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脫離上班族生活太久
好處是常被稱讚年輕
因為總穿著運動服
壞處是許多我習以為常的事情
在旁人眼中顯得有些不修邊幅
簡單的說就是邋遢

如同昨天,今日依然是陰雨綿綿的天氣
大家寒暄的第一句大都是:今天好冷喔~
怪的是,不少人對我說的第二句是:
那你怎麼穿這麼少?

其實我穿的並不少
一件韻律服一件短袖一件長袖兩件外套還有圍巾
這不是指我帶的行頭喔~
我是全部穿在身上喔!
我想可能是我的七分褲加拖鞋
讓我一副就是剛從海灘或釣魚回來的樣子

最讓我傷心的是
一位敦北的同學竟說:
"看妳這樣穿,我真的覺得自己不算什麼了"
她是上週被我取笑居然西裝外套配韻律褲的同學

夾腳拖應該算時尚吧?
怎能相提並論?
況且我還用心的搭了七分褲耶~
上午我可是把韻律褲捲到膝蓋上同樣搭著夾腳拖
真不知板橋學生看到我做何感想

被她如此一說
剎時站在環亞名品櫥窗前的我
顯得格外寒愴
環顧四週
都是西裝革履光鮮亮麗的上班族
居然的確沒有人穿拖鞋!
連布希鞋都沒有!

當然許多人都會說:
穿靴子ㄚ~
搭裙搭褲或長或短都好看
可是我就是每年都嚷嚷著要買靴
結果每雙都嫌不合適怪咖(腳)ㄚ!
甚至連雙喜歡的高跟涼鞋都沒有
所以下雨天總是拖鞋上路

之前有人看我下課換上拖鞋跟我說
"原來拖鞋是妳的啊~我還想誰穿拖鞋來上課"
我理所當然的答:
"不然下雨天該穿什麼?"
現在想想
許多事可能不是理所當然就可以這麼做的
如果在意別人的觀感的時候....

現在煩惱的是
如果明天繼續下雨
我到底要穿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fis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